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走进社区幼儿园参加“花朝节”文化体验活动

我校国际学生走进社区幼儿园参加“花朝节”文化体验活动

4月初,北京的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临,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首都医科大学的国际学生们携手右安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的志愿者们在北方星娃幼儿园一同参加了传统“花朝节”文化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国际学生们走进幼儿园的各个班级,与孩子们一起穿汉服、吟古诗、做游戏、品花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首先,身穿汉服的小花仙们精心准备了一支舞蹈《春三月》,孩子们在花香中翩翩起舞,轻盈的舞姿仿佛是在花丛中起舞的蝴蝶仙子,将春天带到了我们的身边。接下来,身穿十二花神服饰的漂亮老师们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十二花神》汉服秀。

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以古代礼仪登场、与大家打招呼,一起演绎《最美花神》、《飞花令》等,用唯美的古韵风采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五彩缤纷的百花宴,吸引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品尝香甜的鲜花点心、饮芳香四溢的花茶、制作精美的花包等,感受花朝节“花”的魅力,通过幼儿猜花迷、投壶、击鼓传花、人解花语等传统游戏感受传统游戏的乐趣。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们也都给小朋友们展示出自己各种才艺。有同学教小朋友们唱英文歌曲,有同学教小朋友们做手工、画画。来自阿富汗的比尔同学教小朋友们念传统绕口令:八百标兵奔北坡,出色的口语和丰富的音韵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孩子们与留学生们欢声笑语,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充满艺术气息的上午。

花朝节,俗称“花神节”,是纪念和庆祝百花诞辰之日,也是汉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花朝节主要在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举行,具有浓郁的文化内涵,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此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和关怀,也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一份积极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来自印度的帕缇莎表示,通过参加花朝节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也更加了解了中国人对家庭、亲情和友情的重视。同时,他们也对中国的传统手艺和文化传承有了新的感悟。

撰稿人:杜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