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举办“英文教学素材的获取与利用”讲座

国际学院举办英文教学素材的获取与利用讲座

孟夏草长,绿树渐荫。为帮助承担留学生教学任务的临床及基础各专业授课教师发现和利用更多的英语教学素材,5月10日下午,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特邀学校图书馆研究馆员程艾军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学院副院长王艳萍主持。

程艾军研究馆员一直承担着首都医科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医学文献检索》课程,她为本次讲座特别选取整理了适合英文授课的素材库及使用路径。本次讲座有三个主题:ClinicalKey 助力临床科研与教学、如何使用MeTeL助力高校教学创新和、教学研究及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使用指南。重点介绍的ClinicalKey数据库是由Elsevier出版集团于2012年正式发布的医学信息平台,内容包括MEDLINE、全文期刊、电子图书、循证医学、手术操作视频、影像图片、药物专论、诊疗指南、临床试验等12个版块;其中全文电子期刊670余种,包括The Lancet、Cell等顶级期刊,电子图书近20,000种,涵盖了如《格氏解剖学》《西氏内科学》《克氏外科学》《尼尔森儿科学》等经典英文医学原版教材。

程老师详细介绍、演示了以上数据库内容,并在讲座后组建了教学研讨群,后续方便大家长效学习交流。与会老师们对程老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专家指导促成长,教学提质谋新篇。本次讲座是国际学院近期系列调研的落实举措之一,期望通过此次讲座,为承担留学生教学工作任务的老师们提供一个智库选择,逐渐锻造出一支优秀的新时代国际化高质量的英语授课师资队伍,让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国际学院供稿 撰稿/摄影 王晶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