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走进首博 走近历史”

 
 
 

  为了丰富职工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1130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了“走进首博、走近历史”活动,全院职工一起来到首都博物馆,见证历史遗留下来的文化瑰宝。

  进入博物馆大厅,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面硕大的仿古大牌坊,顿时一股浓浓的京味气息扑面而来。在大元三都展厅,都城选址与建设、皇室贵族生活和平民百姓生活三个主题将展厅分成三部分,每个主题展出的文物都具有鲜明的特点和时代气息。吉州窑瓷枕、姑姑冠、鋬耳金杯、白棉布大褶袍……历史的魅影旋涡让我们一下穿越到元代。“业余历史老师”马路院长兴致勃勃地讲述着元朝的历史,大家紧随在其身旁,一边聆听讲解,一边欣赏精美的艺术品。

  领略完三都的生机盎然、富庶繁华后,老师们逐层而上,依次欣赏了灵巧秀逸的瓷器、庄严神圣的佛像、铸造精湛的青铜器、温润透彻的玉器等艺术品。探秘于历史的万花筒中,大家不禁感叹中国古人的超群智慧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让大家流连忘返的莫属于特展——“走进养心殿”了。展厅复原了故宫养心殿的陈列,满眼的御用之物让人全身心了解了清帝们生活起居、治国理政的日常,感受了由养心期有为养心贵有为的过程。从皇帝日常召见大臣、商讨政务的养心殿正殿明间,到皇帝批阅奏折、处理日常政务的西暖阁;经优雅、古朴的书房三希堂,至皇帝专用修行密法的仙楼佛堂,大量奇珍异宝、无数皇家造办让我们目不暇接、啧啧称赞。

    看列列故什、听纷纭往事,见家国情怀、叹王朝兴亡……走出博物馆,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希望学院能多组织类似活动,让大家走进北京,放松身心,感受经典,陶冶情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