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本科留学生(英文授课)培养方案研讨会

国际学院召开本科留学生(英文授课)培养方案研讨会


   国际学院一贯重视留学生培养质量,致力于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的优化。为了提质增效,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于2021年1116日在国际学院召开了本科留学生(英语授课)培养方案研讨会,国际学院王蕾院长、刘祯副院长、梅雪岭副院长、基础和临床相关专家以及教学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祯副院长主持。


   依据《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2018版)、《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试行)》(2020版)的要求,学院对本科留学生(英语授课)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调整。研讨会上,刘祯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修订内容及过程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分析,增加了汉语课程的学时,并贯穿临床实习前的教学全过程。同时提出了安排2周社区医院实习,进一步突出了培养方式的特色。与会专家针对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标准、课程设置、实践课程开设等环节进行了深度而开放的讨论,为方案修订建言献策,使其更加完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手段和措施,通过对培养方案修订内容的再梳理与研讨,形成符合国家标准的文案,有效促进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王晶晶  摄影/赫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