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感知健康中国”之基层卫生服务 ——我校留学生走进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感知健康中国”之基层卫生服务

——我校留学生走进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拓宽来华留学医学生专业视野,讲好健康中国故事,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基层卫生服务情况,11月14日,在王艳萍副院长的带领下,国际学院师生一行16人来到北京市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艳格、科研教学部主任严春泽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忱欢迎。全科诊室的徐立涛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综合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占地约5000平方米,隶属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已形成以复兴医院为依托、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为主体、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覆盖月坛社区15万居民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中心设有全科门诊、中医门诊、口腔门诊、康复科、儿科、外科等多个科室,以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人为本,为辖区居民提供防、治、保、康、健、教、计划生育适宜技术的多位一体社区卫生服务,并且在慢病防治、双向转诊、妇幼保健、康复指导、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参观前,学院设计了关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项问卷,留学生们提前查阅了相关信息,结合本国基层卫生情况,带着对中国的基层卫生服务提出的预设问题,实地参观了中医科、康复医学科以及全科医学科等各个科室。中医科赵昕老师介绍了中医历史、中医理论来源和涵盖内容,分享了中医古籍《黄帝内经》的内容。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拔罐、针灸等中医治疗方法,对这些传统中医技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康复科丁倩老师介绍了康复诊疗区的情况和相关治疗方法。

在整个交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新冠疫情期间社区医生的主要工作内容、上门出诊情况、中西医治疗方法的选择、不同疾病康复治疗方法的选择、全民医疗保险覆盖情况等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参观让留学生们很受启发,他们希望未来能多组织类似的专业拓展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结合本国基层卫生情况,这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基层卫生服务及健康管理模式的了解,拓展了他们对卫生服务管理的认知,为他们毕业后更好从事医学事业及未来可能开展的国际医疗合作充实了知识储备。


撰稿:王晶晶

审核:马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