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医学教育与卫生管理研修班顺利结业

   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建设“四个中心”的总体部署、做好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工作的进程中,我校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成为了北京市首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学校以基地为载体,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来京学习、交流、培训,并通过培训项目实施过程带动学院建设相应的英文课程,培养一批英文授课教师,并建立与这些国家在学术上的友好关系。“一带一路”医学教育与卫生管理高级研修班是基地经北京市教委批准、首都医科大学承办的培训项目,旨在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加强各国在医疗卫生体系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学校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两周的医疗卫生领域的课程与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系统介绍了中国卫生保健体系、医院管理体制、公共卫生管理和疾病控制、基层医疗卫生职能和社区健康服务等内容。为丰富和加深学员对课程的理解,学校组织学员们到宣武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德胜社区等地参观和访问,多方位视角展现我国先进的医疗及科研水平和我校各临床教学医院的综合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眼界大开且收获颇丰。项目课程由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护理学院联合设计,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项目进行了全面指导与协调,国际学院和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组织实施完成。项目还通过研讨会、各临床医院座谈会等活动给学员们搭建了畅所欲言、沟通学习体会的良好平台。

   一带一路”医学教育与卫生管理研修班项目于2018年11月底圆满结束。项目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任军副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在最后举办的学术交流座谈会及结业典礼上,各学院师生与学员们交流体会、依依惜别。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这个项目,不仅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一带一路”项目,增强了各国在医疗卫生体系的交流与合作,也更加了解了中国先进的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为与周边“一带一路”国家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友好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