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感恩母校 医梦起航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举办2018届留学生毕业晚会

72日晚,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生毕业晚会在国际学院温馨上演。教务处处长武艳、国合处处长马路携国合处全体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宇童、药学院副院长王玉记、护理学院院长吴瑛、生工学院院长张旭、中医药学院副院长王蕾和临床各学院领导、老师受邀参加了晚会,与国际学院院长王倩、副院长刘祯、王艳萍及国际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和毕业生们、学生家长们欢聚一堂,共飨收获美好时刻。

晚会分为师生发言、表彰颁奖和节目表演几个环节。

毕业生代表苏凡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一句“we finally made it, we did it, we are done”,道出了拼搏努力成功后的骄傲与自豪,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教师代表张琳老师在发言中也分享了作为留学生临床老师的幸福与感动,正如她所说“尽管我们的文化背景、语言和习惯都不同,但真诚和求知欲使我们拥有了共同的灵魂。”在校生代表普拉其表达了对12级毕业生的感谢与不舍,正如她所说:“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there for us”。

与会各领导和临床医院的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优秀毕业生和国际学院首届临床技能大赛的获奖证书,对同学们六年医学学习的优异表现进行了热情鼓励。

晚会节目也精彩纷呈。由2017级汉语授课班齐加力同学和学院刘天骄老师合奏的小提琴《我爱你中国》,盘旋、舒缓,轻扬的琴声让人如痴如醉;典雅的华尔兹奏乐响起,师生迈着轻盈的舞步步入舞池,波浪起伏接连不断的潇洒旋转中尽显优雅;16级学生娜塔莎一曲深情歌唱《turn to you,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赢得阵阵喝彩;轻松欢快的音乐吸引了众多学生共舞,领导老师们和毕业生一起踏着节拍欢快起舞,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老师合唱一曲《难忘今宵》献给在场的学生及家长,为毕业晚会画上温馨圆满的句号。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自成立以来,2007年至2016年间都是由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的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自2017年起,国际学院全体毕业生和新生分别参加由学校统一举办的毕业典礼和开学典礼,留学生们在此过程中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此举得到了国际学院毕业生们的热烈欢迎。国际学院经院务会讨论决定不再另行举办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应同学们的要求,改为举办参照国际通行做法的毕业晚会。

本次晚会为国际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在毕业之际师生交流、告别、感恩母校的平台,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的窗口,给留学生在人生重要时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让首医师生给他们的温暖常驻心间。晚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得到了学校保卫处、后勤处的积极协助,得到了职能部门和基础、临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全部设计和布置由国际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完成,顺利圆满。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祝愿毕业生们医梦远航,前程似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