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新气象,互帮互学谱新章——国际学院学生自发组织“学习汇”

此刻是晚上8:30,国际学院一层的111教室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在讲台上举着人体颅骨模型非常投入进行讲解的助教小老师,是台下2018级新生的学姐——2014级英文授课班的印度留学生上官娜,背后的投影赫然是她花费许多休息时间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系统解剖学》手绘图文讲义。这是国际学院“学习汇”的首次活动,同学们聚精会神,现场秩序井然。

《系统解剖学》是国际学生医学学习中非常重要、也比较具有挑战性的一门课程,为帮助学习该课程的2018级留学新生更深入掌握课程重点、更系统学习课程内容,日前国际学院2014级和2015级学生自发组织解剖速成辅导班,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为新生进行课后辅导。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 2015级的印度留学生尼基塔设计了本次解剖辅导速成课的教学安排,组织擅长该课程的高年级同学担任助教小老师,分头讲解12次课程的内容。学长学姐带弟妹,多帮群,传经验,同学习,共进步。

“学习汇”的举办,得到了留学生们的广泛喜爱。同学们一致反映,小老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毫无保留地传授宝贵实用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既巩固了大家的解剖学基础知识,提高了他们学习本课程的兴趣,又开阔了学习视野。欧曼、罗比等授课同学也表示,为了更好的讲解效果,他们从头认真复习,虚心向教授们请教各种专业问题,从单纯的“学解剖”慢慢转化成“教解剖”,过程中同样受益匪浅。教学相长中,他们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锻炼了表达能力,也深深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感。与此同时,其他各年级学生也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不同形式的课后互助学习中,学习氛围日渐浓起。

国际学院是一个小小地球村,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彼此包容、互相学习。国际学院以学生自发组织的“学习汇”为契机,将相继成立“自律汇”、“公益汇”,深度发掘国际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自我教育管理能力,从国际学生中来,到国际学生中去,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全体老师们的帮助下,营造遵纪好学、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展现首医生、国际人团结一致的向心力。

 

(撰稿/赵音鑫 王艳萍 摄影/赵音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