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丰味闹元宵” 国际学生在京体验别样元宵节

“丰味闹元宵” 国际学生在京体验别样元宵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5日上午,我校国际学生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欢笑声走进西铁营万达广场,参加由国际学院参与协办的丰台区2023丰韵年味节“新春迎玉兔 丰味闹元宵”活动。国际学院院长马路、副院长杨爽,右安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斐然、丰台区商务局副局长顾艳平、西铁营万达广场总经理郑晓嘉、右安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邓东升等领导和来宾参加了活动。

上午10:30,活动正式开始,来自阿富汗的意曼同学在国际学院的主持人“海选”中脱颖而出,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人间春回花满枝、天地圆满共此时”,他流利的汉语一开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市民朋友不仅感叹他的汉语水平,更惊讶他对中国春节文化的深入理解。来自赞比亚的齐加力、尼泊尔的米利达、斯里兰卡的戛纳等8名同学组成的国际学院乐队,为民众带来了风格不一的中英文歌曲表演,精彩的表演带动了现场观众一起唱了起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学生们参加了元宵节花灯制作、编制中国结、猜灯谜、制作元宵,观看非遗项目北京琴书、快板表演,还品尝了香喷喷热乎乎的元宵。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们赞叹不已。

元宵节少不了灯谜,一排排挂着灯谜的红灯笼让学生们驻足停留。他们反复阅读着灯谜,不时地发出各种提问,在现场民众的引导下,有的同学猜出了答案,激动的手舞足蹈,有的学生对灯谜的理解南辕北辙,让大家听后哄然大笑,还有的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汉语博大精深,中文英文在现场交错响起,其乐融融。


来自孟加拉国的哈斯布同学说:“除夕那天,我在国际学院和同学们一起包了饺子,今天又一起包元宵,还看了这么过非遗项目表演,在中国过春节实在是太好玩了”。来自印度的艺婷同学说:“中国的春节特别有趣,我吃了很多中国美食,还参加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传统活动,刚才的灯谜我还猜中了一个,得到了一个中国结的挂件”。来自伊朗的高天美说:“中国的春节真是很美,我都用相机拍了下来,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来自孟加拉国的苔丝同学说:“我来中国快5年了,以前吃过元宵,很好吃!这还是第一次参与中国的元宵节活动,太有意思了!”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场的所有人,不分国籍,不分肤色,不分语言,拉起手唱起歌,欢欢乐乐的度过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增加国际学生与中国民众交流的机会和深度,让学生们全面立体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了解和热爱中国文化,与中国民众交朋友,在感受到家人般团圆温馨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