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国际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3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8日上午,国际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国际学院学院办公室赫楠老师曾在燕山石化消防支队四中队担任消防战斗员,本着专业的事找专业的人,学院安排赫老师给学院教职工做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赫老师从消防案例、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和安全逃生法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消防案例中,让我们认识到大火无情,要积极预防。在预防火灾中强调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对可燃物质的使用要谨慎小心,消防器材不可随意搬动。特别强调要注意用电和用火安全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在扑救初期火灾中,赫老师详细讲解了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应当清楚告知失火详细地址和燃烧物质,强调要到主要路口等候消防车并带路等重要提示。在火灾中时间就是生命,只有正确的报警才能为扑救火灾争取宝贵的时间。赫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区别和各自优缺点。并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让大家有了直观的认识。在逃生安全法则中,赫老师强调在逃离火场时务必将头部压低保持低于浓烟的水平以防止烟熏,并要按照逃生指示牌的提示逃往正确的方向。播放火灾自救的小视频结束了本次培训。

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马路在培训结束后通报了节前学院开展安全自查工作情况以及处理结果,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今后学院将定期进行安全自查。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知识,以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方法和逃生能力,树立了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全院共同关心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国际学院

 (供稿 撰稿/傅惠敏 摄影/阎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