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精准务实,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精准务实,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国际学院党支部学习党的精神谱系

之“脱贫攻坚精神、红旗渠精神”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经沧桑,风华正茂生生不息,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也在百年历程中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构筑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工作指导下,国际学院党支部启动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老师们为领学,从精神谱系的92个精神里选取15个精神,通过PPT学习、现场参观、观看视频、延展阅读等方式,在全院老师范围内进行深入学习,共同感受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和建设新中国的奋斗历程。

2022年4月22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蕾同志主持进行了年度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艳萍同志领学“脱贫攻坚精神”,支部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阎威同志领学“红旗渠精神”。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在对“脱贫攻坚精神”的学习中,王艳萍同志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介绍了贫困、脱贫的标准,回顾了我们国家减贫的时间线,“脱贫攻坚”提出的背景、脱贫攻坚和实现小康社会的关系、技术路线以及党和国家、广大人民群众为脱贫做出的巨大努力,详细解读了脱贫攻坚的精神内涵,展望了乡村振兴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量详细的数据充分展示了党带领人民摆脱贫困而取得的巨大成果,精心选取的视频让学习形象生动,老师们如身临其境,感受深刻。 


在对“红旗渠精神”的学习中,阎威同志从一个个小故事带入,给大家讲述了 20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人民为改善恶劣生产生活条件、摆脱水源匮乏的状况,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历时十年,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创造出太行山上的人间奇迹,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伟大的红旗渠精神。


两位党员同志领学的内容引发了全院老师们的深情感慨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成果,令人激动、振奋、鼓舞”;“社会主义事业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开拓奋进,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埋头苦干,不畏艰难,就一定能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有力指导和校院两级领导的带领下,国际学院全体党员和群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通过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髓,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一定能够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国际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学院

撰稿/傅惠敏 阎威 摄影/赫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