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国际学院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教育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系列教育。学习教育主要按照建党100周年的时间顺序,十年为一单元,共分为10个学习单元;每个单元的大事记由党员和积极要求入党的教职工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将参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展览等内容贯穿到全年的学习过程中。2021年11月19日,党支部举办了1990-2019年三个十年的党史学习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教育。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杨爽、王晶晶和王竞瑶三位老师分别讲述各自负责的十年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从1990年北京成功举办亚运会背后的艰辛、1997年香港回归和1999年澳门回归对国人的鼓舞,到2003年共产党员冲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感人事迹、2006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2008年汶川地震的惨烈和党带领群众重建家园以及同年奥运会圆满成功,再到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实现“中国梦”,并结合国际学院的工作内容讲述了“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最后讲述到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的愿景。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排除万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

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蕾师为大家带来了“中医药抗疫彰显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专题党课。支部特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离退休原党委书记张华老师莅临指导。王蕾书记介绍了“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的抗疫事迹,学习他“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豪迈气概,给人以激励、感染和启迪;结合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不同时期的辨证用药和取得的显著效果,由浅入深的讲述了中医学的特点及其优势,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令人难忘。张华老师充分肯定了国际学院党支部的党史学习系列教育扎实有效,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落实到位,激励大家要将党史学习的收获用在实际工作中并取得更大成绩。随后,国际学院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国际学院党支部的带领下,国际学院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不断学习和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为国际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学院

撰稿/阎威 傅惠敏 摄影/赫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