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师生参加“当班河长”志愿服务

国际学生爱北京,当班河长护水清

--国际学院师生参加“当班河长”志愿服务

“当班河长”爱家护水志愿服务是右安门体协将科学锻炼健身知识普及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有效结合,“当班河长”更是志愿者光荣神圣的称号。

今年八月底,“当班河长”的志愿者征集活动一经推出,就立刻得到了国际学院留学生的积极响应。10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师生第一次参与了由“当班河长”爱家护水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巡河志愿活动。目前,已有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十三名同学加入志愿活动,正式成为“当班河长”。在志愿活动现场,当班河长周英大队长、项目负责人王培女士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巡河的主要工作职责及注意事项,并为留学生志愿者佩带巡河袖标,授予志愿者奖牌。在周英大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沿着巡河路线清理河岸垃圾,将违规停靠在河边共享单车摆放在指定位置,用实际行动向前来垂钓、健身的市民倡导环保理念。

周英大队长说:“巡河除了可以保护环境还能起到健身的作用,我们的志愿者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巴基斯坦的一山同学说:“凉水河陪伴我们的成长,我们有责任让她更美好,巡河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萨尔莎同学说:“我2014年的来到这里的时候,学校门口的凉水河还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凉水河的变化非常明显,巡河志愿者的工作成果真是令人敬佩,我今天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志愿服务队的精神与热情感染了每一位留学生,北京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凉水河的一草一木、涓涓细流都会是他们心中动人的回忆。首次巡河志愿活动的圆满成功极大促进了同学们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增加了留学生对北京的融入感、归属感,促进了属地多元文化的融合,弘扬了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