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有“福”自远方来—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新春送福志愿活动

有“福”自远方来—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新春送福志愿活动


2023年1月15日,腊月二十四,农历小年刚过,街上的年味儿越来越浓,在校的国际学生们也期待着春节的到来。得知右安门街道京义微光志愿服务队组织新春送福志愿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我校国际学生已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再次和社区志愿者们见面,没有了初次见面的生疏,而是许久不见的期待。来自阿尔巴尼亚、赞比亚、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学生代表们随着社区志愿者一起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将志愿者手写的福字春联和防范诈骗宣传资料送到辖区企业、社区居民手中。

学生们用流利的汉语与大家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当社区企业代表接过国际学生们送上的福字春联时,非常激动,没想到能够收到“飘洋过海”来的“福气”,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志愿者们还走进了居民家中,来到了开阳里第三社区的陈大妈和尚大爷家中。见到外国同学送福上门,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时地与志愿者们聊着家常,互送问候祝福。尽管外面天寒地冻,却挡不住大家这份来自心底的温暖热情。

社区志愿者们也为国际学院的留校学生们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同学们认真地向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汉语祝福词,还将书法写成的对联拿在手中,饶有兴趣的仔细揣摩。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右安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傅天雷,也是京义微光志愿服务队的共同牵头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忘本职工作,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经验和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右安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已开展多年,通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件小事,大力唱响“京义微光,照亮你我”的口号。我校国际学生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第一次走进社区居委会,走进中国老百姓的家中,拉近了与属地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将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送到居民心中,同时也了解到社区居民有任何困难问题都可以向居委会寻求帮助,对社区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表示了敬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让中国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更加的浓厚,也切身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