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国际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暨2020年消防疏散演习

      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极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份,国际学院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培训方式。利用同学们的课余休息时间,国际学院留学生公寓在住宿学生中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涉及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与学生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安全问题。学生填写问卷,老师们详细地解答,帮助学生们牢记安全知识,掌握逃生本领,在生活中当遇到安全状况时能够迅速反应,用所掌握的安全知识帮助自己,保障生命安全。利用微信平台,对全体住宿同学进行了消防疏散安全知识的普及,使全体住宿学生熟知楼宇逃生通道、安全出口位置、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等等。

 

 

      11月19日下午4点30分, 随着831房间学生“着火啦!着火啦!” 的大声呼救,2020年国际学院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正式开始,按照出现火警、求助、报警、楼内人员紧急疏散、户外集合、清点人数等一系列疏散过程进行演练。保卫处陈堃老师就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对参加的师生进行培训,让大家牢记使用五步法:一看、二晃、三拔、四握、五按。现场实操中,师生们体验了“灭真火”的操作,师生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灭火器扑灭火源,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此次演习的人员有中国研究生、留学生、国际学院教职工及楼宇内部分后勤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
      学校保卫处彭晓春副处长、陈堃老师、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国际学院王蕾院长对本次的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在火灾发生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王院长叮嘱学生们在宿舍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特别是充电器,人离开时一定要将电源关闭,提高警惕。
      最后,保卫处副处长彭晓春老师对此次演习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准备认真充分,师生们紧张有序、整队迅速。彭晓春老师强调,消防安全是保命的事情,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具备扑救能力和逃生技能。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学习生活的同时关注个人人身安全,这也是涉及到每个家庭、学校和老师的事情。
消防安全月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尤其是消防疏散演习的演练,有效提升了学校西校园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辛鹏飞 刘天骄  摄影/张杨 王艳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