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因爱而来 学成而归---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结业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8月19日,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首都医科大学举办了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结业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冯勇副司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雷海潮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副校长等分别发言,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王倩院长和宣武医院教育处王亚军处长分别代表学校和承担培训工作的宣武医院、友谊医院、朝阳医院、安贞医院、儿童医院和佑安医院汇报了学员一年的培训情况。 


   王松灵副校长向项目组织方北京市卫健委为中几医学国际交往所做的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对首都医科大学的信任及国家卫健委对首都医学国际交流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项目资助方南南慈善基金会和成美慈善基金会的慷慨资助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向北语和首医附属医院的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承担任务的附属医院领导及医生们为中非医学交流做出的奉献,并在致辞中特别强调:“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为中非医学来华交流打开了窗口,为中几国际医学教育培训模式做了成功的探索,为今后国际医学临床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首都医科大学作为首都的医学人才培养机构,理应为国家大国外交战略服务,为首都医学国际交流出力,为中非友好做出贡献。”
   2018年8月,由北京市卫健委组织,在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10名几内亚医生肩负“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的使命,来到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临床进修学习。学校各级领导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组织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为了帮助几内亚学员尽快适应临床学习,专门开设了医学汉语、医院管理、卫生政策、传染病控制和中医针灸课程,并组织他们到附属医院参观学习。根据学员的专业需求,学院分别安排他们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临床进修。通过一年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学员们在心血管、神经科、儿科、普外科、泌尿科、急诊科、重症监护、全科、腔镜手术、重要医疗仪器和器械使用、疾病控制和医院管理等专业领域学到了先进的医学理念、临床思路、操作技巧和诊疗技术,获得了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管理经验。为了帮助几内亚学员了解认识中国、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院还积极邀请他们参加国际文化节,新年晚会,毕业典礼等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
   几内亚学员代表卡马拉在发言中讲到,“这是一次人生难忘的经历,两年的学习我们成为了会说中文的几内亚大夫,不仅提高了医术给病人送去健康,还能讲流利的汉语,有助于中几医疗国际合作”,并对国际学院严格的管理和热情的服务、临床老师们认真的传授和专业的培养表示诚挚的感谢。学员们还展示了精心排练的“三句半”表达他们在首医学习生活的体会和对领导老师们的感激,赢得阵阵掌声。最后,王松灵副校长为10名几内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北京市卫健委郑晋普副调研员、国合处鲍华处长及其同事、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蔡锷生主席、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女士及其同事、北京语言大学预科培训学院翟燕院长及其同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代表参加了结业仪式。
   愿10位几内亚医生不仅成为中非友谊的桥梁,更成为一带一路的使者,把中国对世界的友好情谊和大国胸怀带到非洲去,造福非洲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