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师生参加 “当班河长”志愿者 征集线上宣讲活动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师生参加 “当班河长”志愿者

征集线上宣讲活动

8月31日,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地区体育协会举行了“当班河长”志愿者征集线上宣讲活动,国际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当班河长爱家护水志愿服务队周英大队长首先介绍了服务队成立的初衷、经历和取得的成绩。自2016年建队,从最初20多人的小队,汇聚成了现在近200人、13个分队的大家庭。右安门辖区内的凉水河和南护城河曾经疏于清理,生态问题严重,经过志愿者们这些年的不懈努力,如今绿树成荫、整洁靓丽,志愿者们更是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右安门社区警官傅天雷也赞扬说:“当‘天雷守护’遇到‘当班河长’,都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共创平安,共享美好。”

国际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各国医学人才,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志愿者宣讲活动并热烈讨论。来自巴基斯坦的一山同学说:“我在2018年的时候有过半年登山清捡垃圾的志愿者经历,环境保护离不开大家的环保意识。平时,我们可以自发组织成员维护河边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来自摩洛哥的那雅同学说:“参加志愿活动能够加深医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成为‘当班河长’。”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在活动中听得津津有味,不仅表达了要加入队伍的强烈愿望,还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思考。他们的加入,将使“当班河长”爱家护水志愿服务越做越好。

撰文/杜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