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媒体时代重新认识新闻写作——国际学院邀请宣传部老师做新闻写作讲座

自媒体时代的兴起让网络传播效率更高、信息量更大,网络环境和信息来源也更加复杂多样。在此背景下,怎样的稿件呈现才是一个主体成功宣传自我的正确打开方式?

3月28日,国际学院邀请学校宣传部王君部长给全体职工讲授了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写作”的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结合多年宣传工作经验,王君老师从校园新闻的概念入手,结合新媒体背景的要求、新闻基本结构和写作技巧,以海量实例逐一分析和讲解怎样是成功的标题、导语,怎样做到“凤头”、“猪肚”和“豹尾”;尤其强调,校园新闻写作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宣传正能量、传播方向正确的信息,并不断增强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培训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热烈反响。大家认真聆听,踊跃互动,分别就教学、学生活动以及国际学生主体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请教,王君老师对症下药,举一反三,耐心作答。国际学院的教职工们承载着搭建不同文化融合与交流桥梁的重任,信息传递更需准确到位。老师们表示,这次新闻写作培训是及时雨,将有效提高国际学院今后宣传工作的质量,为业务经验的交流、正能量的发扬和正确育人导向的树立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国际学院会举办更多种类的培训和讲座,将浓厚的学习氛围继续延续下去,在学习中充实思想,在工作中历练实践,增强软实力,力求把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国际学院

撰稿/阎威 王竞瑶

摄影/王竞瑶 王艳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