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开展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为了全面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普及禁毒教育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有效预防和杜绝涉毒问题的发生,2018年3月14-15日,国际学院组织15、16、17级共约300名留学生开展了“拒绝毒品,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在参观活动的现场,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船厅、蛇厅和心厅,为广大师生细致讲解了毒品相关的专业知识。

在序厅,一幅幅中国和世界禁毒大事件如书卷一般开启了大家的学习之旅,一座重两吨的花岗岩石书上镌刻着6.26国际禁毒日,向我们警示毒品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同敌人。

走进船厅,师生们仿佛置身于装满鸦片的轮船,穿越到流毒传播至中国的那段黑暗历史,而中国人民进行的反鸦片战争,彰显了坚决抵制毒品的信念。

在蛇厅,蛇形象地表达出毒品的诱惑与危害,在这里大家见识到各类毒品的特性和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等尤其值得警惕和防范,大量鲜活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图片生动展示了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国家带来的危害。之后进入体验区,穿过几个行为限制通道进入充满鸦片仿制品的泥潭后,同学们纷纷跳入泥潭开心玩耍起来,这种兴奋与开心就类似于毒品带来的短暂快感,但爬出泥潭后迎接体验者的却只有牢房、病床和戒毒所三个选择。这个游戏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吸毒人员的经历和人生,也说明了“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的痛苦历程。

之后大家来到心厅,通过系列禁毒志愿活动师生们看到了禁毒志愿者的爱心和禁毒的决心,特别是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活动,已将禁毒的种子撒遍了大江南北。最后,师生共同学习了“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手语,活动在全体师生庄严宣誓中圆满结束。

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毒品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更有效增强了自身的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一直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紧抓不懈。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国际学院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全力为留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求学与生活环境,人人参与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和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禁毒教育基地的石建春副主任对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师生一行进行了热情欢迎和接待,国际学院院长王倩、副院长王艳萍和学院学生办公室、服务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的老师们与留学生们一起进行了参观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