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庆三八,观国博

——国际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参观国家博物馆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时值第108“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人文关怀的工作氛围,国际学院于38日上午组织女教职工参观了国家博物馆。

在王倩院长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和“复兴之路展”。在一号中央大厅,大家欣赏了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览。展区既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中的经典作品,又有近年来入藏的为国家博物馆量身定制的宏幅巨制。一幅幅画作、一件件雕塑,刻画了和谐社会中领袖与人民的血肉关系,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领袖与人民的风采。在北展厅,老师们参观了《复兴之路》, 展区展示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艰难求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走上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道路。参观过程中,王倩院长在各部分展区为女教职工们做了生动而形象的讲解,让大家对国家民族的复兴之路和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好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健康、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重温了历史,感怀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都表示收获颇多:我们不仅要感念曾经的岁月,还要带着责任和使命努力奋斗,将爱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