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工会组织参观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北京建筑桥梁展

 
 
 
 
    北京的三月,万物复苏,鸟语花香。17日,伴随着浓浓的春意,国际学院工会成员在马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建筑大学,体验了一次建筑文化的魅力。
    下午两点,大家在造型独特、设计先进的建筑大学图书馆前集合,一同踏进了名为“知识之眼”的大门。王锐英馆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首先介绍了建大图书馆的历史、结构和理念,谈及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他流露出对建筑专业的热爱和对母校的情怀。随后,王馆长引导大家参观了老北京立体地图模型,该模型由1081米见方的模型块组成,铺设于可直接踩踏的钢化玻璃之下,立足于此,老北京城区的原貌尽收眼底。“这里是我的家”,“我站在我老家的上面啦”,几位老师指着模型无比欣喜地说道。立体地图的西侧正在展出《视觉档案古都卷之北京》展,通过艺术家的摄影设计作品,记录了北京的内外大街、宫殿、园林、胡同、民俗等,大家仿佛游走于北京的各个角落,感受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我们直上六楼,参观了以“翩若京虹宛若游龙”为主题的北京桥梁博物馆筹建前期展。展览共分历史篇、文化篇、科技篇、成就篇、发展篇和考察篇六大部分。现场设置了珍品书籍、个人藏品、桥梁模型和实物展柜等丰富的展陈形式。王馆长知识渊博,如数家珍,用生动的例子将复杂深奥的桥梁专业知识讲解得浅显易懂。各位老师或紧随聆听,或驻足而观,或静静思考。展览中最神奇的莫过于用电动模型演示三元桥更换主梁项目了,大家围绕在沙盘前,近距离感受43小时内“旧桥变新桥”的先进技术,感叹我国现代桥梁工程技术实力的强大。此外,长安街西延“和力之门”大桥模型也让现场的老师们了解了斜拉桥的构造及原理。部分老师还亲自动手,体验了一把利用力学原理搭建竹筷桥梁的乐趣。
    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对古都北京过去和现代桥梁美学和实用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感知。在返程途中,老师们极力寻找沿途的桥梁,欣赏之前忽略了的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