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走进首博 走近历史”

 
 
 

  为了丰富职工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1130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了“走进首博、走近历史”活动,全院职工一起来到首都博物馆,见证历史遗留下来的文化瑰宝。

  进入博物馆大厅,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面硕大的仿古大牌坊,顿时一股浓浓的京味气息扑面而来。在大元三都展厅,都城选址与建设、皇室贵族生活和平民百姓生活三个主题将展厅分成三部分,每个主题展出的文物都具有鲜明的特点和时代气息。吉州窑瓷枕、姑姑冠、鋬耳金杯、白棉布大褶袍……历史的魅影旋涡让我们一下穿越到元代。“业余历史老师”马路院长兴致勃勃地讲述着元朝的历史,大家紧随在其身旁,一边聆听讲解,一边欣赏精美的艺术品。

  领略完三都的生机盎然、富庶繁华后,老师们逐层而上,依次欣赏了灵巧秀逸的瓷器、庄严神圣的佛像、铸造精湛的青铜器、温润透彻的玉器等艺术品。探秘于历史的万花筒中,大家不禁感叹中国古人的超群智慧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让大家流连忘返的莫属于特展——“走进养心殿”了。展厅复原了故宫养心殿的陈列,满眼的御用之物让人全身心了解了清帝们生活起居、治国理政的日常,感受了由养心期有为养心贵有为的过程。从皇帝日常召见大臣、商讨政务的养心殿正殿明间,到皇帝批阅奏折、处理日常政务的西暖阁;经优雅、古朴的书房三希堂,至皇帝专用修行密法的仙楼佛堂,大量奇珍异宝、无数皇家造办让我们目不暇接、啧啧称赞。

    看列列故什、听纷纭往事,见家国情怀、叹王朝兴亡……走出博物馆,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希望学院能多组织类似活动,让大家走进北京,放松身心,感受经典,陶冶情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