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国际学院消防演习活动纪实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及处置能力,2016年1129日下午4点,在保卫处的指导下,国际学院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演习。北京市消防大队丰台区支队钟警官和谷警官、学校保卫处处长从林老师来到现场,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演习。

  “不好了,着火了!831着火了!”——随着8层一名学生的急切呼救,国际学院内保立即拨打了1930报告警情,随后,校园中控室利用广播开始用中英文滚动播放发生火灾疏散的警示语:“Attention please, the 8th floor is on fire, please keep calm and evacuate to the outside orderly and immediately.(请全体师生注意,宿舍楼8层发生火灾,大家要保持冷静,快速疏散……),伴随着阵阵警铃声与敲门声,学生们大都在各楼层引导老师和学生安全员的指引下,紧张、有序地快速撤离到楼外安全地带。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大家纷纷用口罩或衣袖捂住口鼻,弯着腰,按预定路线及正确的措施迅速撤离。不到8分钟,楼内近3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区域。

  与此同时,消防中队人员也迅速赶到了“火灾”现场并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只见两名装备整齐的消防人员逆人流而上,冲入楼内;楼外消防人员积极配合,用水枪迅速控制了火势,指引可能被困火场的学生疏散至楼外安全地带。

  报数—集合—清点人数,在完成一系列演习程序之后,保卫处从林处长就此次消防演习进行了点评,从处长强调:我们国际学院不仅楼层高、面积大、楼体结构复杂,而且楼内住宿师生多达600多人,如此人员密集的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或其它自然灾害,安全、有序的快速撤离将至关重要。在肯定此次活动的同时,他还进一步向在场学生指出了安全用电、出门断电,以及正确使用加热电器和厨房灶具的重要性。他严肃的语调、简单明了的讲解和严格的要求赢来了留学生们的频频点头。接下来,来自消防支队的钟警官和谷警官分别就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操作与使用向学生们做了现场解答,他们还结合具体火灾案例对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进行了言传身教,瞬间将此次消防演习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你们冷吗?感谢大家在这次演习中的配合,特别要感谢志愿者同学的积极参与和协助。中国有句古话叫“防患于未然”,日常一定要有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让远方的父母放心。”——一句来自我院院长马路老师关切的话语,沸腾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也为此次大学生消防演习活动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专门针对大学生宿舍夜间的消防安全逃生实战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住宿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大家学到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