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举办第三届“汉语之星”留学生中文才艺大赛

 
 
 
 
 
 
   1110日晚,以“我的医学梦”为主题的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第三届“汉语之星”留学生中文才艺大赛在国际学院十二层多功能厅举行。参赛选手们是分别来自国际学院各个年级的留学生,卫管学院卢凤香院长、学生处马宁副处长、团委李顿晴老师、应用语言学系胡菲老师及学院领导马路院长、刘祯副院长、金玲玲副院长出席并担任评委,同时学院的老师和留学生们一起观看演出。
  国际学院留学生舞蹈兴趣小组用欢快曼妙的舞姿--《印度南非舞蹈串烧》为此次大赛拉开了帷幕。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之后,大赛正式开始。研究生周凯比用熟练的普通话幽默的语调为大家讲述了一个《老外医生在北京》的故事;15级的四名同学虽然中文说的有点蹩脚,但是以生动活泼的小品,这样别开生面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的医学梦; 12级的苏蜜和文真演唱的中文歌曲《童话》,声音优美婉转,引人入胜;14级的阿普娜精彩的演讲《成为一名医生的荣耀》,让我们真切感受她对医学的热爱;15级的菲菲一首铿锵有力的《我要飞得更高》赢得了满堂喝彩……选手们满怀激情,精神饱满,节目也是异彩纷呈!比赛间歇,音乐和话剧兴趣小组分别表演了歌曲《stitches》、话剧《花木兰》,美妙的音乐、传神的表演为大家缓解了紧张的比赛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11级的米图以一篇饱含深情的演讲:《书山有路勤为径,医学路途梦相伴》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卢凤香院长在节目结束后用双语对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她感受到了留学生们的蓬勃朝气,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在中国,在首医实现自己的医学梦。马路院长最后总结讲话,对参赛选手致以诚挚的祝贺,并对在场所有留学生给予了殷切的希望,鼓励所有留学生学好汉语,学好医学,作为院长,会为同学们的医学之路创造好的环境。
    留学生们感叹:汉语博大精深,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汉语学习之旅才刚刚启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