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及国合处组织教职工参观服贸会

国际学院及国合处组织教职工参观服贸会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工作部署,2021年9月3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支部、国际学院工会联合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老师们参加了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一行15人由国际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蕾同志带队,沿着参观路线重点体验了教育服务和健康卫生专题展馆。

“红色印记”版块,贵州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要内容,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建设成果,采用展演等方式增强现场体验度和感染力,更好地传承红色经典,颂扬革命精神。

在教育服务展区,为探索留学生HSK4级教学新思路,大家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行的中文联盟云服务平台兴趣浓厚。正如这届展会的主题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已经渗透进各个领域。王蕾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王艳萍副院长,还带领大家重点咨询和了解了留学生教学新思路等相关内容,并与参展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中医药大健康主题区,中医与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的AI面诊机、经络调理机器人等新技术产品比比皆是,在这里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传统中医药主动求变、融合创新,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逐步为中医提供可靠的技术新驱动。

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中国生物带着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科技攻关成果,包括三款新冠疫苗、一款特免球蛋白、中和抗体检测盒等实物参与展出,以此展示我国科技攻关成果,提升了公众抗疫信心,助力全球抗击疫情。

在智慧医疗卫生服务展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在展馆集中呈现远程诊疗、5G技术融入医疗手段、机器人手术等多项尖端医疗技术。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认为开放、合作、共赢仍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和主流。敞开胸怀、拥抱合作的中国,必将在开放中赢得更多合作,在合作中走得更远。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开放互鉴的国际医学来华留学教育理念,在首都医科大学不断优化的留学环境下,国际学院要逐步提升来华医学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克服疫情困难,努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来首医求学,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国际学生,为全球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文/赵音鑫、阎威  摄影/赵音鑫、阎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