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追溯先烈抗战血史 继承国际主义精神——国际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一时,国际学院的老师们聆听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倩精心准备的党课。

王倩书记以“继承国际主义精神,建设首都'四个中心'”为题,结合学院的工作特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三位在艰苦的战争年代杰出的国际共产主义医学战士——白求恩、柯棣华、汉斯·米勒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和做出的巨大贡献,彰示了他们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之后,王倩书记结合中国外交方略、“一带一路”战略和教育国际化的作用,阐释了国际学院育人工作在建设首都“四个中心”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此次党课激发了现场老师们的强烈共鸣。教学办公室王晶晶老师在感想中写到,“白求恩医生众所周知,但柯棣华、汉斯我还真是不太了解。非常感谢他们为帮助中国抗击侵略所付出的青春、才华和生命。今天的党课让我更深入了解了教育国际化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伟大意义,作为国际学院的老师我觉得付出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学生办公室闫永合老师说,“王倩书记讲述的三位国际友人的故事,于细节出发,用真情感染,让我们意犹未尽。我院承接着国际教育重任,作为外事工作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必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结束后,老师们接着去“七七事变”事发地卢沟桥附近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的展览。“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展览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部分,中部还有抗日英烈环廊,名录碑和名录墙上刻录了抗战中牺牲的烈士的名字。看着先辈们年轻的生平定格点,看着“日寇一日不退出国境,川军则一日誓不还乡”的誓言,看着抗战伤亡3500万余同胞的数字,参观的老师们眼含热泪,悲愤满腔,深深体会到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刻骨含义。

往昔牺牲众多革命战士才能一个个阵地插上的红旗,现如今已漫山遍野自由飘扬在整个华夏大地。五星红旗是先烈们的鲜血染成的,无论在哪里,我们当见旗如见先烈,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忘本,不浮躁,不菲薄,不断学习,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当好大机器的每一个螺丝钉,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王艳萍 摄影/赫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