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Homepage
学院概况
Overview
教育教学
Education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后勤保障
Logistics
校友专栏
Alumni
培训中心
Training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生天地
招生信息
后勤保障
校友专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对话历史文明,亚洲文化共融——国际学院工会参观 “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

国际学院工会于201979日正式成立。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管仲军非常关心国际学院工会成立工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在会上提出,国际学院的工会要针对国际教育服务的特点,结合国际学院教育工作实际,创立国际学院工会特色品牌活动,服务职工,服务国际学生,拓宽职工的国际视野,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为贯彻落实这一工作定位,落实具体工作,结合国际学生80%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实际情况,国际学院工会于2019711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

此次展览阵容豪华,汇集了来自亚洲47国及希腊、埃及两个文明古国的共451件文物,包括109件中国文物,我国重磅级国宝战国“曾侯乙”铜尊盘、汉代长信宫灯等均在展览之列。展览以“多元文明并置,古今文明相通”为主线,分了四大部分。第一部分“美成在久 日出东方”,诠释亚洲是人类文明之源;第二部分“美在通途 行久致远”,表现古代中国与亚洲各国通过丝绸之路建立的经贸文化联系;第三部分“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展示中国与亚洲各国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情况;第四部分“美人之美 礼尚往来”,展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与亚洲各国领导人外交活动中受赠的礼品,展现新中国与亚洲各国友好往来与文化交流。

参观过程中,亚洲文明的悠久历史、璀璨夺目的文化珍宝让观展的老师们为之震撼与动容。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不同国家文明发展时期所带来的文化“冲击”,体验了来自这些国家的国际学生成长环境的文化底蕴,开阔了国际视野。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在与不同国家学生的交流中师生将更容易产生共鸣,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达到文化共融,文明对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铁营331号院1号楼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